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全国各地铁路警方春运以来排查消防隐患6080余个
2018-02-13 09:3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北京2月12日电 (张子扬梁西征)记者12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春运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站车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监督处罚力度,共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6080余个。

  据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以车站和旅客列车等旅客聚集场所,以及各行车重点部位、客车停车整备场、油库等为重点,组织民警通过明察暗访全面排查消防隐患。北京铁路公安处抽调21名民警组成10个专项检查组,对管内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大同铁路公安处对管内7处货场、152处重点防火部位进行全面“体检”,健全完善文字、图片、视频等档案,通过定期现场检查与随时视频监控抽查相结合,加大检查力度。包头铁路公安处组织相关铁路单位进行互查,每周召开消防工作分析会。武汉、哈密、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加大管内车站和列车夜间检查力度,深圳、神华、延边等铁路公安处发挥各铁路站段消防监督员的作用,随时掌握辖区消防工作情况。上海铁路公安局连云港站派出所对在建的连云港车站等进行仔细检查,徐州铁路公安处徐州北站派出所对徐州北编组场内57处重点消防部位逐一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和责任。

  此外,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对发现的消防隐患充分运用法律等手段,督促尽快落实整改和补强措施。贵阳铁路公安处严格各铁路站段消防检查,共办理消防行政案件62起。锦州、武威、牡丹江等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站段加大基层单位消防考核,及时表彰消防先进个人,提高工作积极性。成都铁路公安处春运以来还对16名违反规定在禁烟区域抽烟的旅客,进行了相应的行政处罚。(完)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