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盐津“三下乡”活动补“精神脱贫”短板
2018-02-11 11:46: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8日,盐津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落雁乡龙塘村小岩贫困户集中安置点举行。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当地群众奉上了新年第一道文化大餐,也拉开了全县“三下乡”活动的序幕。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促进群众精神脱贫,盐津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文广旅局、卫计局、工信局等12家部门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文艺表演、义务写春联、发年画、义诊、医疗健康咨询、法治宣传咨询、农业科技科普咨询、婚姻家庭咨询……

  活动内容丰富。县文广旅局、盐津五尺道演艺公司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为主要内容,采取快板、小品等形式,将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新人、新事、新风貌搬上舞台,展现给观众。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发放了印制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年画和“豆沙关”刊物。盐津县书法楹联协会组织县内书法家义务为群众书写春联,深受群众喜爱,场面十分热闹,不到两个小时,就书写了200多幅春联。县卫计局、县法院、县农业局、县妇联等部门开展了义诊、医疗健康、法律法规、科技、婚姻家庭知识咨询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