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昆明打掉盗抢改销手机团伙 扣押涉赃手机2000余部
2018-02-09 09:2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网络图

  中新网昆明2月8日电 (缪超)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8日发布消息,该局摧毁了一个流窜至昆明作案的“盗抢改销”手机犯罪恶势力团伙,共抓获嫌疑人62人,扣押涉嫌赃物手机2000余部、笔记本电脑50台、平板电脑12台。

  2017年8月,昆明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连续接报4起发生在昆明同一公交站台的扒窃警情,引起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班开展侦查。

  民警通过案件研判串并、蹲点守候、调查走访等工作,一个以扒窃前科人员张某某(女,33岁,云南镇雄人)、李某某(女,37岁,云南镇雄人)为主,长期纠集同乡、亲戚及类案前科人员40余人,流窜外省及昆明主城区公交站台及沿线实施扒窃、抢劫的恶势力团伙浮出水面。

  昆明市公安局抽调公交、便衣等多警种及主城区公安机关成立“809”专案组,对该团伙犯罪行为、赃物流向等开展深入调查。

  现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周某某等人在昆明主城区公交站台沿线及全国多省市流窜作案,经常纠结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公交车站台及路线多次实施盗抢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歹,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嫌疑人叶某某、米某某、陈某某分别在昆明和深圳的通讯城设有销售柜台,以收购二手机为幌子掩饰犯罪行为,收赃后通过刷机解锁,对被盗手机进行“漂白”再次销售。

  此次行动,共抓获嫌疑人62人,其中刑事拘留52人、传唤10人,扣押涉嫌赃物手机2000余部、笔记本电脑50台、平板电脑12台,查封房产6套,扣押涉案车辆5辆。冻结2017年12月当月流水涉案资金133万余元,彻底摧毁了一个流窜至昆作案的“盗抢改销”手机犯罪恶势力团伙。

  经统计,该“盗抢改销”手机犯罪恶势力团伙被打掉后,昆明市扒窃警情大幅下降29%。(完)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