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最高法举行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02-09 09:22:5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分享至:

  法制网北京2月8日讯 记者张昊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举行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最高人民法院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国法院先进个人代表和2017年度最高人民法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大会,并和其他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主持大会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引导干警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人民司法事业;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坚决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稳定,切实保障人民权益;加强商事审判工作,积极落实中央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坚持司法为民,在涉民生案件审理、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解决执行难、司法便民利民等方面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司法公开,进一步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加强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建设,在南京、郑州、重庆、西安新设4个巡回法庭,完成巡回法庭总体布局;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等基础性改革,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研究制定出台刑事案件庭前会议、排除非法证据、法庭调查“三项规程”,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改革试点工作;加强四大司法公开平台建设,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裁判文书超过4100万篇,网站访问量突破125亿次,成为全球最大和最有影响的裁判文书网,加快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

  会议指出,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法院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