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健康保山建设迈出新步伐
2018-02-09 09:20: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在日前我市召开的全市卫生计生防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市卫生计生和防治艾滋病工作取得新成效,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持续改善,健康保山建设迈出新步伐。

  2017年底,全市人均预期寿命77.13岁,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传染病总发病率373.0455/10万,孕产妇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分别为10.04/10万、9.98%、7.83%;医疗卫生机构总数1305个,卫生人员总数17800人,床位数12800张。在开展健康扶贫工程过程中,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云南健康扶贫30条措施》,精准筛查因病致贫返贫数据,扎实开展“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和“光明扶贫工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90.5%,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工作政策知晓率96%,满意度95.2%。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卫生计生工作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省、市各级市委、市政府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健康保山建设,切实满足人民健康需求,为保山跨越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记者 吴晓雯(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