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昆明高新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2018-02-07 14:38:33   来源: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 余光 通讯员常远)近日,昆明市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消防警组深入社区、重要街道路段,张贴宣传图,发放宣传资料,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努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减少农村多发性火灾。

  宣传过程中,民警充分利用周末、赶集日,通过设置消防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挂图、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普及防火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冬季家庭火灾预防以及发生火灾后正确报警、火场如何正确疏散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提醒群众在外出时关闭火源、电源,定时对家中线路进行检查,防止由于线路问题引起火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通过宣传,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体会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如何排除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在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问题有了新的了解,能够更好地应对遇到的突发紧急情况。

  截至目前,共张贴宣传挂图2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将消防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为全区冬季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