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怒江匹河边防派出所开展春节前涉爆单位安全检查
2018-02-07 14:40:31   来源:云南法治网
分享至:

 

  为切实加强民爆物品的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消除节前安全隐患,严防涉爆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怒江匹河边防派出所开展春节前涉爆单位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根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等规定,结合辖区实际检查炸药仓库内的人防、物防、技防、犬防、消防设施情况,从民爆物品出入库登记工作台账入手,检查民爆物品的审批、储存、使用、清退等各个流向环节是否规范,仔细清点仓库内炸药、雷管、秒管的剩余数量,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炸药退回相关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意见。同时,民警对涉爆单位负责人提出了严格要求:要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加强管理;要切实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民爆物品管理万无一失。  

  此次共检查涉爆单位3家,整改隐患3处,消除了治安隐患,强化了辖区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