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丽江:扛牢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立案审查265件324人
2018-02-06 11:46:57   来源:丽江市纪委
分享至:

  2017年,丽江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正风肃纪的实际行动深化标本兼治,彻底解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明确7个方面34项具体措施,对改进干部作风、文风会风、调研考察、廉洁自律等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严格纠正“四风”问题,督查整改问题114个;专项检查发现问题30件,查处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12个处理51人;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专项整治,上缴财政资金300.74万元。

  聚焦扶贫领域监督。建立线索排查、移交、处置、问责追责、报告通报五项机制。采取“N+1”方式实行“清单式”“全覆盖”监督检查,拓展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受理扶贫领域诉求638件。立案查处扶贫领域问题73件86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6批54个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

  开展重点项目监督。对全市“两违”整治、旅游市场整治、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落实不力情况进行追责问责110件185人;对190余名涉旅党员干部进行约谈和谈话提醒,开展了“拉网式”的督查,督促整改存在问题300余个;督促整改环境保护问题45个,查处生态环保监管不力问题7个,通报问责5个单位,处分22人,问责处理63人。

  据悉,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全年收到信访举报586件,处置问题线索584件,上升20.16%;立案审查265件324人,上升21.56%和40.26%,其中县处级19件19人,乡科级57件82人,全市65个乡镇(街道)纪委共立案审查163件187人,上升21.57%和37.04%。县区执纪审查空白点全部消除。(和松阳)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