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红河州: 推进智慧检务建设
2018-02-05 14:29:36   来源: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本报讯(通讯员红检萱)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电子检务工程项目专项督察组组长、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主任赵志刚一行4人,对红河州检察院电子检务工作进行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红河州检察文化长廊、大要案指挥中心、中心机房和案件管理办公室等办公办案场所,听取关于红河州检察机关“六大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实地了解检务保障系统在运行中的具体情况。

  赵志刚对红河州检察机关因地制宜推进电子检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红河州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不断增强检察工作中的科技含量,深化电子信息在实践中的应用,不断提高智慧检务的信息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

  红河州检察机关要不断夯实检察信息化基础建设,加强司法办案、检察办公、队伍管理、检务保障、检察决策、检务公开和服务平台等建设,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建设,提升检察工作各方面的信息化水平。同时,规范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坚持审录分离原则,发挥同步录音录像在固定证据、保障人权和强化内部执法监督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做好检察决策支持平台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下一步统一推进相关工作作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