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越是节点越发力 一寸不让纠“四风”
2018-02-01 11:58:52   来源:曲靖市纪委
分享至:

  “节假日是不能缺位的工作日”,每个节日,总有一部分纪检干部默默坚守着岗位,通过监督检查让节日清风拂面。

  正风反腐,改变的不仅仅是党员干部的作风,它改变着社会中的你、我、他。回想五年前,中央八项规定刚出台的时候,我劝开月饼店的表哥转向亲民月饼经营时,他说“那是一阵风的事,当官的‘吃点喝点’不是多大个事,送礼的人就喜欢贵的月饼!”没过两年,就听到他抱怨“早该听你的,现在高档月饼根本卖不出去,6元一个的月饼最畅销!”

  的确,没有了公款送礼、违规吃喝,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了工作上;没有了天价月饼、高档烟酒,在平等公平的营商环境下,商户的效益越来越好;没有了奇葩证明、推诿扯皮,在公开透明的为民服务上,百姓得到的实惠更多。

  社会风气好转了,百姓日子红火了,监督检查能歇一歇吗?在人们有疑惑的时候,一组数据给出了答案。“2017年12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94起,10672人受到处理,7329人被给予党政纪处分”,数据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四风”的决心、成效,也是纠正“四风”痼疾顽症,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佐证。

  干部群众最担心的是问题反弹,最盼望的是美好的日子,越是寸步不让纠不正之风,越能凝心聚力,如若半途而废,不良风气必然反弹回潮,致使人心涣散。实践证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仍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十九大的召开再次释放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纪检机关必须保持一抓到底的恒心和韧劲,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在紧盯享乐主义、奢糜之风反弹回潮的同时,注意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做到抓常、抓细、抓长,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把螺丝拧得更紧、把工作做得更实,坚决打赢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

  春节将至,又到了一个纠正不良风气的重要时间节点,纪检干部必须坚守阵地,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以违规必究、违纪必惩的“零容忍”,用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维护风清气正。(丁亚琼)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