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2018云南两会】云南5年累计查处违法建筑3525.63万平方米
2018-01-28 11:53: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1月28日,2018年云南省两会“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云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会上,省法制办副主任马忠华表示,5年来,省法制办围绕全省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及时制定《云南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全省累计查处违法建筑3525.63万平方米,依法拆除2951.13万平方米。

他表示,云南强化了重点执法领域的法治保障。“比如围绕全省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及时制定《云南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全省累计查处违法建筑3525.63万平方米,依法拆除2951.13万平方米;围绕旅游环境专项整治,出台22条整治措施,推行综合监管,设立30支旅游警察队伍、23个工商旅游市场管理机构、146个旅游巡回审判机构,切实加大了旅游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

此外,围绕民营经济和园区发展,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10条措施》,召开了全省园区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围绕供给侧改革,依法淘汰了钢铁、煤炭等过剩产能,依法关停了砚山县等地的地条钢违规生产企业,有力促进了供给侧改革。

马忠华表示,省法制办还加强了政府“红头文件”的规范制定。5年来,省法制办对800余件省政府办公厅交办的文件进行了合法性审查,对省直各部门和州市出台的499件规范性文件进行了登记和备案审查。对省政府文件进行全面清理,截至2017年9月底,已完成7批次1333件的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文件清理工作。强化了文件的公平竞争审查,对65件涉及全省公共资源交易规则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文件进行了专项清理,并公布了清理结果。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