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云南省首个社区服刑人员服务基地揭牌
2018-01-27 08:31:4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加强服刑人员对社区的服务,帮助他们重新适应社会生活,昆明市五华区又有新举措。昨日,五华区司法局普吉司法所、云南银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昆明市美好时光敬老院举行“五华区社区服务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普吉辖区社区服刑人员40余人参加仪式,并接受了“这世界在偷偷爱着你”的道德主题教育。

“五华区社区服务基地”是云南省首个由司法社工组织专门为社区服刑人员设立的社区服务基地,也是五华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试点项目的重要内容和落实社区矫正“两个八小时”的探索性举措。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采取司法行政机关与社工组织、民间社会组织合作共建的方式,基地的管理由银杏社工和敬老院负责,司法所提供协助。

基地设立后,社工组织可以在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教育和社区服务活动,社区服刑人员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和基地的实际需求,为基地的老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社区服务。通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敬老爱老活动,让他们真正融入社区和社会活动中,实现社区矫正的功能和回归社会的目的。

昆明日报记者 王恩国

责任编辑: 高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