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头条
云南交警护航省“两会”交通安全
2018-01-26 11:38:12   来源:交通安全周刊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孟维东)为确保省“两会”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1月22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印发了《2018年省“两会”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省“两会”期间各项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省交警总队还成立了由总队长王方荣任组长,副总队长刘刚为副组长,总队综合处、秩序处、事故处、车管处、法制处、宣传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省“两会”交通安保工作领导组,负责协调、指导各部门做好省“两会”期间的各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完善细化安保工作方案,要将省“两会”期间交通安保的各项工作措施抓紧、抓细、按照“属地责任”要求,落实领导负责制和民警岗位责任制,并强化督导检查和道路交通整治工作,紧抓省“两会”报到、返程、开幕等重要时间节点交通管控,适时启动“环滇、环昆、环昆明主城区”交通安保圈,持续组织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和周末夜查行动,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继续保持周末、夜间和凌晨等重点时段和路面的高压严管态势。

  同时,在省“两会”期间,各地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公路运输车辆管理,暂停审批运输目的地为昆明主城区的剧毒化学品通行线路,严格控制办理途经昆明周边的剧毒化学品通行线路审批,确需通行的,要选择调整好绕行通行线路,并协助做好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源头管控、宣传告知、分流劝返等工作。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合理安排备勤警力,确保遇有重大突发情况时能及时、果断、有效处置;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注意搜集和及时反馈工作信息,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重大交通堵塞、有影响的交通事故以及其他紧急事项要随时上报。

  当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刘刚主持召开了省“两会”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对总队机关在省“两会”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刚要求,总队机关各部门对省“两会”交通安保工作要高度重视,严格履职,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分工,切实抓好本部门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同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以省“两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为中心,加强沟通,主动协作,杜绝出现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现象,形成工作合力,将省“两会”安保与冬、春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结合起来,互为促进,强化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