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法律监督案件追踪|云南富宁:一罪犯被撤销缓刑依法收监
2018-01-23 11:35:39   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至:

  社矫期间下落不明?监督收押!

  云南富宁:一罪犯被撤销缓刑依法收监

  本报讯(通讯员谭忠胜)近日,在云南省富宁县检察院近两年时间的跟踪监督下,一名在社矫期间下落不明的罪犯被有关部门成功收押执行。

  社区矫正罪犯覃某,因犯盗伐林木罪于2013年2月5日被富宁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2015年6月起,覃某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忽然销声匿迹,造成实际脱管。经富宁县检察院监督,富宁县法院于2016年4月依法撤销覃某缓刑,并对覃某实施网上追逃。其间,覃某采取使用他人身份证件、频繁更换手机号码等方式逃避抓捕。2016年8月起,富宁县检察院以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强对覃某的收监执行监督力度,积极督促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追逃抓捕。

  经多方共同努力,2017年12月底,富宁县检察院和该县公安局办案人员通过技侦手段成功定位覃某居住地,并在广西警方的帮助下在广西百色市成功将覃某抓获归案。目前,富宁县被判处实刑未执行罪犯的刑罚执行率达100%。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