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瑞丽海关:封堵“洋垃圾”入境通道
2018-01-22 09:55:18   来源: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杨子庄)近日,瑞丽海关缉私分局在瑞丽市某物流停车场仓库内现场查获涉嫌走私进口的“洋垃圾”废塑料57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扣车辆1辆。

  “洋垃圾”走私不仅破坏生态环境,更损害了群众的身体健康,2017年以来,按照《关于联合开展强化监管严厉打击洋垃圾违法专项行动的通知》的安排布署,瑞丽海关高度重视,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强化口岸管理,对重点通道开展专项整治,全力封堵“洋垃圾”入境通道。

  2017年度,瑞丽海关共查获“洋垃圾”走私违法行政案件23起,查获废塑料、废旧电瓶、废旧手机和废电子元件等废物188.223吨,破获“洋垃圾”走私犯罪刑事案件2起。

  年初,瑞丽海关持续发力,对走私“洋垃圾”发起新一轮的打击行动,初战告捷。下一步,瑞丽海关将从防、控、管、罚、治、推等多角度入手,对“洋垃圾”始终持“零容忍”态度,持续深入开展专项联合行动,集合整体力量,坚持不懈“围追堵截”,切实堵住“洋垃圾”入境之门。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