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常德开展“降速行动” 一个月查处超速2000起
2018-01-11 15:29:20   来源:中国网
分享至:

  1月8日,根据湖南常德交警部门通报,自开展“冬春攻势”降速行动以来,在2017年12月1日至今年1月8日期间,全市共查处机动车超速行为2000余起,涉及超速引发的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0%。

  入冬以来,为重点遏制机动车超速违法行为,在“冬春攻势”行动中,常德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开展了机动车“降速行动”。

  一是各交警大队在G319国道、G207国道和S205、S306等省道部署警力,每周开展一次国省道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采取错时执勤、定点查纠、分散设卡等方式,严查机动车超速,飚车,逆行、强行超车会车,野蛮驾驶等违法行为,并利用雷达测速仪对车辆超速行为实行24小时抓拍录入处罚;二是冰雪天气条件下,各交警大队在各城区道路,国省道和县乡道的重点路段、桥梁、山区道路、陡坡、急弯险道等处,设置“雨雪湿滑,减速慢行”等交通安全标识牌,以及沙石、草包、盐等防滑防冻物质和减速设施;三是在冰雪路段,增派警力,采取警车牵引、分段放行、分车放行、间断放行、分流绕行等措施,进行强制减速;五是通过官方微博微信以及各媒体,不定时发布恶劣天气信息和路况,提醒广大驾驶人减速慢行。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