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河北山西警方联手破获绑架案 人质获救
2018-01-05 14:34:05   来源:中新网
分享至:

  中新网客户端保定1月5日电 (吕子豪 李永进)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公安局5日透露,该局协助山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绑架案,安全解救人质。

  据介绍,2018年1月1日4时,阜平县公安局接山西盂县警方协查通报,称当地发生一起绑架案,犯罪嫌疑人刘某驾车挟人质潜逃,可能经过阜平,请求协助拦截。接报后,该局立即安排警力展开查缉工作。

  当日10时许,民警在203省道阜平境内将犯罪嫌疑人所驾驶车辆拦截,并安全解救出被绑架的人质张某,但犯罪嫌疑人弃车逃往山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全力搜捕,刘某被抓获。

  经审讯,刘某交代了自己因欠信用卡贷款而萌生绑架他人勒索钱财的想法,后在实施绑架中被受害人家属发现报警,无奈裹挟人质潜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移交山西盂县警方处理。(完)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